更新日期:2022-05-26

在 WordPress 3.5 之後官方拿掉(隱藏)了連結功能,所以你是在這版本以後安裝的 WordPress,都不會在後台選單看到它,但我覺得這滿好用的,我們可以透過語法來讓它重出江湖。

底下教你兩種方式,擇一使用即可。

方法一:透過 hook 語法

你可以將下面的程式碼,加在佈景的 functions.php 裡面,或是加在一些支援程式碼的外掛裡面。

add_filter( 'pre_option_link_manager_enabled', '__return_true' );

方法二:直接修改資料庫

這個方式比較快,不用改程式。

  1. 直接開啟資料庫,進入到 xxx_options 表單(通常名稱是 wp_options )。
  2. 在 option_name 欄位裡面,找到一筆名稱為「link_manager_enabled」並編輯他。
  3. 然後編輯他的欄位 option_value 值為1

不管用哪一種方法,你的後台選單應該會有像這樣的單元出現了,然後你可以在佈景的小工具,帶入你所新增過的連結,像是「友站連結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