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20-12-17

之前介紹如何 使用 OpenShift 主機,快速自定安裝各種 wordpress 版本,接著我們要教學如何以 coda 這個編輯器,採用 sftp 方式登入 OpenShift。

 

找尋帳號和主機名稱

首先要在 OpenShift 上找到登入帳號、主機名稱等訊息,如下面這張圖的右手邊。
coda-openshift-1
你可以看到有一行字『Want to log in to your applocation?』,點擊它就會展開下方的訊息,我們要複製紅色框框裡面的字串。

 

它會是這樣子:

[code]
ssh 12345678901234567890@myapp-yourid.rhcloud.com
[/code]

這就是 『ssh 帳號@主機』組成,我們要記住帳號和主機的名稱。

 

Coda 新增站台

coda-openshift-2

    欄位說明

  1. Nickname: 填寫你方便辨識站台的名稱
  2. Protocol: 我們要選擇 SFTP 方式登入
  3. Server: 這裡就要填入我們上面看到的訊息,主機名稱
  4. User Name: 這裡也是填入上面看到的帳號
  5. Password: 點選key出現選擇檔案視窗,我們的檔案名稱是 id_rsa,他被放在 ~/.ssh 下。
  6. Root URL: 填寫你的網站網址
  7. Remote Root: 填寫『app-root/runtime/repo』
  8. Local Root: 填寫你這個專案要存放的資料夾

存檔之後,就可以連線到 OpenShift 主機上存取檔案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