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20-12-21

這邊我要分成三個階段來說明,第一階段是送審、第二階段是第一次上傳、第三階段是日後的更新上傳。

第一階段:送審

  1. 首先,你必須先註冊一個 wordpress.org 帳號,請到這 https://login.wordpress.org/register 來註冊,若已經註冊的人就可以登入帳號去上傳了。
  2. 將你的外掛檔案打包好,到這個網址 https://tw.wordpress.org/plugins/developers/add/ 來上傳。上傳好檔案之後,你就會收到官方的信件,信件的內容大概就是請你等待他們的審查囉。至於審查的時間長短不一,端看目前送審數量,有時候晚上上傳,隔天一早就通過了。

第二階段:第一次上傳

如果你沒通過審查,請看一下信件內容,裡面會寫一些原因,改正之後再重送審一次。如果通過審查了,就要開始準備把檔案傳送到官方的伺服器裡面。
請先在自己的本機建立相關外掛資料夾,利用 svn 指令複製遠端官方給你的外掛網址 (信件裡面會有寫你通過的外掛網址)
svn co https://plugins.svn.wordpress.org/your-plugin-name your-local-plugin-folder

複製回來的檔案只有幾個資料夾,分別是:

  • assets:用來存放外掛的 icon、banner圖、外掛預覽圖
  • branches:存放不同的程式碼分支
  • tags:這邊放置歷次發佈的外掛,是以版本號建立子資料夾
  • trunk:用來放你最新版的外掛檔案

 

這時候要做的是把 icon 圖檔放到 assets、把第一版的程式碼放到 trunk,然後指令也一樣要下加入這兩個資料夾

svn add assets/*
svn add trunk/*

再來 commit 上傳檔案了

svn ci -m "Adding my first version"

如果出現 ‘Access forbidden’ 錯誤,請加入你的帳號、密碼

svn ci -m "Adding my first version" --username your_username --password your_password

檔案上傳之後,需要在自己本機 tags 資料夾,也複製一份目前這個版本號的檔案,完成後你會看到 tags 下多一個版本號命名的資料夾。(語法:tags/版本號)

svn cp trunk tags/1.0

一樣 commit 上傳檔案

svn ci -m "Adding tags 1.0"

日後的程式碼更新上傳

首先確定本地端的檔案是最新的,先做更新

svn up

當你編輯好外掛的程式碼之後,可以檢查一下更動了哪些檔案

svn stat

如果有新增或是需要刪除的資料夾、檔案,需下以下指令

svn add folder/file
svn delete folder/file

確認無誤了就可以推送到官方了

svn ci -m "fixed some bug and add some function"

接著本機一樣要複製一份新版本到 tags (語法:tags/版本號)

svn cp trunk tags/2.0

最後還是要把剛剛 tags 裡面的新版本 commit 上傳

svn ci -m "tagging version 2.0"

參考:

如何使用 SVN https://developer.wordpress.org/plugins/wordpress-org/how-to-use-subversion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