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4-08-23

有時候會遇到頁面開啟緩慢,其實要 debug 起來也是很多地方要測試,如果確定和主機、網路速度都無關的話,那麼我們應該朝向資料庫查詢是否有問題。以下方式可以顯示對資料庫做了哪些查詢、耗費時間多久,相信這樣子也能幫助你釐清原因。

Step.1
首先開啟 wp-config.php 檔案,找一個適當位置,或是 define(‘WPLANG’, ‘zh_TW’); 下一行加入以下語法:
[php]
define(‘SAVEQUERIES’, true);
[/php]

Step.2
接著開啟你現在使用的佈景主題的 functions.php,將下列語法加入:
[php]
function query_debug()
{
if ( isset($_GET[‘debug’]) && current_user_can(‘level_10’) ) {
echo "一共有".get_num_queries()."條查詢,耗費". timer_stop(0)." 秒";
global $wpdb;
echo "<pre>";
print_r($wpdb->queries);
echo "</pre>";
}
}
add_action( ‘wp_footer’ , ‘query_debug’ );
[/php]

查看方式:
在任何頁面中,到網址列上增加這幾個字『?debug』,你就會在頁尾看見相關的資料庫查詢情形了,另外語法中有加入判別瀏覽者身分(限最高權限者觀看),所以不用怕被他人看見。